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中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日前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6支代表队(1支联合组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智能堆码起重机器人”,要求设计、制作一台起重机器人,基于机器视觉,对固定取物区具有特定颜色及形状标识的搬运物品进行识别,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区按通行规则搬运到堆码区。

本次大赛自2021年2月4日发布赛题以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报名,认真筹备,校赛报名队伍17支,再创新高。大赛先后经历了9个月左右的备赛时间,经过三次校级评审,最终6支代表队(1支联合组队)代表学校参赛,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在各参赛高校采取分布式设立赛点,通过腾讯会议远程直播录制参赛。

据悉,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入选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比赛。本次大赛共有52所高校的166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经专家线上初评和现场终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8项,优秀组织奖16个。

国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