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防范能力,11月17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邀请校保卫处并协调学院各科室和物业参与此次活动。

演练之前,学院制定了科学安全的活动方案,对演练各关键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对演练各部门做出详细任务分工,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随着模拟险情的发生,学院物业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拨打119救援,学院各科室人员迅速反应,鸣哨警示紧急情况发生,有组织地开展住校学生按规定逃生线路有序疏散。学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快速完成疏散并到达安全区域避险。整个过程各部门各司其职,有序指挥,最后全员安全集合。

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王立程老师、张浩老师向学院师生做了消防安全技能、避险逃生方法和灭火器材规范使用的详细讲解,普及了我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相关知识。副院长吴宇补充讲解了公寓内部消防器材分布和逃生路线位置并耐心解答了学生有关消防知识提问。

院长段中兴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演练的效果表示肯定,他强调,消防安全关系着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常抓不懈的头等大事。他引用俗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加以说明,面对突发险情决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要求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树立“以生为本”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观,将消防工作落实落细在日常管理中。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学院全体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梳理了应急预案各环节的工作衔接配合,锻炼了学院工作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学院将消防安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范畴,严格落实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要求,坚决守住校园稳定安全底线,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大局,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