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学院开展“心声广场”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了解机电学院学风现状,加强师生沟通,畅通反馈渠道,广泛听取学生对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要求。11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心声广场”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机电楼514举行。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副院长史丽晨,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海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传达了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他指出,学院教师及学生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并深刻理解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学术立校”理念,客观把握、精准剖析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心声广场”是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是学院建立与学生沟通机制的重要渠道,希望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形成“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实现教学相长的学风建设目标。

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及所在班级年级情况,就课程安排、学生管理制度、学习习惯、学科竞赛、学业目标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低年级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分析了在适应大学环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设立目标规划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表现在思想行为懒惰、过度消耗于网络游戏的现象及成因,并对学院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学生日常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在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加强课堂管理、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等方面多渠道解决学风问题。高年级同学就备战考研、学科竞赛指导、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学习生活现状、问题成因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建议学院更多开设培养动手能力的专业课程及竞赛指导类的课程。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就共性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解答,也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史丽晨讲到,同学们要主动了解行业背景和发展趋势,结合职业规划建立学业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要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教室,走进操场,走进图书馆,树立专业自信,不断探索并提升综合素质。

王海波在总结中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的态度,表示师生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将协调跟进解决并及时反馈。希望同学们在学风建设过程中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合理的方式和渠道积极反馈。同时,他倡导老师和同学们要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注重实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