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学院举办濮耐教育奖学金、饮水思源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之际,冶金工程学院于12月10日下午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濮耐教育奖学金、饮水思源奖学金颁奖典礼。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李林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李小明、杨西荣、全体辅导员老师、26名获奖师生、11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典礼开始前,参会代表集中观看了“饮水思源奖学金”发起人代表视频贺词。院长李林波宣读了濮耐教育奖学金、饮水思源奖学金获奖师生名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师生代表刘世锋、屈子丁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马立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修养,以德立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二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按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挑大梁的要求,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端正作风,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实干奋斗,要在校风学风建设、课外创新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打深打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石,要全方位、多视角的学习,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心怀感恩,服务祖国。要勇做负重前行、懂得感恩的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活动,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培养大视野、大格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濮耐教育奖学金”是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落实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加强校企合作,2007年在冶金学院设立了濮耐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

“饮水思源奖学金”是冶金工程学院91级杰出校友代表于2015年倡导设立,饮水思源、捐资助学,用于表彰鼓励优秀在校师生。旨在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教师以爱与责任为核心,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