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开展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开拓创新,群策群力创未来。在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之际,信控学院组织院友返校,开展系列庆祝活动,重温求学岁月,共话同窗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共同见证建大人光荣与梦想交汇的美好时刻。

情牵母院创新发展,感恩隽永共建未来。12月11日上午,信控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捐赠仪式于学府城6-301举行,校长王树声出席并讲话,工企1983级院友、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新勇等30余名院友与师生代表见证。仪式由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主持。

校长王树声教授对各位院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学校发展的院友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中,在学校“四+”战略的引领下,信息类学科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信控学院加强和院友单位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信息学科崛起”,助力学校“智能+”转型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与院友代表共同为信控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及京程云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普声电气—建筑智能装备研发中心、中科星图—工业智能联合研究中心、获德图像—机器视觉工业应用研发中心、优特自动化—智慧水务装备研发中心、凌云科技—智能图传系统等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工企1984级院友、西安普声电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峰山,工企1984级院友、西安获德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瑾,工企1984级院友、西安优特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同利,计算机1993级院友、西安京程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窦立军等院友企业及通信2003级院友、我校第30届学生会主席陈凯磊以个人名义捐赠,用于学院建设发展,总计505万元。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于鹏、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院友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聚焦学院发展新起点,汇聚学院发展新动能。当日下午,信控学院院友代表座谈会暨学院发展论坛在信控楼504学术交流厅举行。院长马宗方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布局、学院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学院发展思路及信息类学科面临的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院友们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母院的美好求学时光,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及工作阅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院友们与青年教师围绕工程能力提升、与研究生围绕科研能力提升、与学生干部围绕工作能力提升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