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永葆入党初心”教工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13日下午,安德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弘扬红船精神、永葆入党初心”教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负责人肖福刚主持。

与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观看了电影党课《红船精神》,重温了我们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之上诞生的光荣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的“红船精神”,汲取了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精神力量。

观看完电影党课《红船精神》后,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就是要通过庆祝自己政治生日的形式来提醒大家永葆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施昕强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并结合自己对红船精神的学习体会,从学院目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为大家解读了伟大的“红船精神”,鼓励大家用伟大的红船精神滋养初心,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和党员身份,将红船所代表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更好地体现在学校和学院发展改革的各项事业之中,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学校的期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施昕强代表学院党总支为参会教工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红船”纪念品和党史学习图书《建党》。

三位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熊仲明同志结合个人在党组织中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驻美使馆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深切感受;有着近30年党龄的赵蕾同志,从她11岁读《红岩》的故事说起,讲述了自己将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深植心底,在7月1日党的生日时递交入党申请,以及国外访学时参加爱国活动的亲身经历,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拳拳爱国之志;2016年入党的马皓星同志作为学院党龄最短的教工党员,也表达了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之情,表示要立足自己的辅导员工作岗位,努力学习先进,发扬革命传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负自己的入党初心。

全体参会教工党员还一起拍下“政治生日全家福”。大家纷纷表示党员“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通过这次“政治生日”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进一步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将结合岗位实际,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好党员旗帜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安德学院党总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推进实施学院“党员旗帜引领工程”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活动达到了团结和教育广大教工党员的目的,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下一步安德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立足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水平。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