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开展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友座谈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喜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华诞之际,12月11日,建科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友座谈会。应邀参加座谈会有的供热77级校友毛光明,供热80级校友燕长文,建环2000级校友韦洁,暖通2008级校友王伟,建环2015级校友贺?怡,楼宇自动化2007级校友李婷婷、曾烨,智能2009级校友王晓刚、李方耀,智能2010级校友余润泽、李科、寇尧,智能2011级校友、智能2012级校友赵锋剑等,学院院长李安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副院长冯增喜,教师代表朱常琳、刘雄、南晓红、闫秀英、陈登峰、党义荣、张莹等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李安桂对广大校友的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李安桂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李安桂作为暖通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暖通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暖通学科在未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全国碳排放的25%来自建筑排放,建筑排放的60%来自暖通相关设备。闫秀英代表智能建筑系从课程设置和学科发展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并表示欢迎校友从专业、工作实际的角度为专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互动环节,校友介绍了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事业上的感悟。校友韦洁表示,建大暖通专业有强大的学科实力,要树立学科自信,传承延续本科生手绘图纸基本功的优良传统,要坚信暖通的光明未来。校友毛光明和燕长文在介绍暖通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的基础上,着重告诫在校学生积极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尤其是沟通能力与沟通艺术。楼宇自动化2007级校友曾烨认为校友、师兄弟之间关系的维持非常重要,应当珍惜校友之间的感情。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表示未来会继续邀请更多的校友回校分享个人的工作感悟,为母校、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诚挚邀请各位返校校友参加学院校庆期间后续活动。同时,他表示学院将会积极建立健全学院校友联络组织,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关注,力争让每一位毕业的建大人找到自己的家,学院将与各位校友携手,共同将学院的新家建设的更美好,学院力争为各位校友的发展提供持续必要的支持。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