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次竞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

我校本项赛事由理学院承办,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依托数学学科和数学建模指导教师骨干成员成立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通过线上宣讲广泛动员,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通过校赛选拔、名师讲座、分组指导等多种方式的赛前培训,提高了我校参赛研究生的整体实力。最终全校249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并由理学院陈旺旺、武锐萍、张丽丽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为学校赢得了全国一等奖的荣誉,全校获奖数量较往年也大幅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生科研创新水平。 

文字: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