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线上论证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国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积极践行“线下转线上”的工作要求,12月22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国基金项目申报书线上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多次获得国家各类基金资助并有丰富基金申报指导经验的西南石油大学郭建春、重庆大学姜德义 、中南大学孙伟、华北理工大学王福生、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中国矿业大学桂夏辉六位国内矿业、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为学院教师申报书把脉,全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学院教师分别从选题、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创新点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阐述了撰写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六位专家按照学科专业分类从选题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本子的逻辑架构、方案设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文献选择与行文规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专家们的点评拨繁去冗、直击要点,使得全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重点、评选方式、评审原则、写作要求等有了一个清晰完整的认识,既开阔了学术视野,又增进写作技能,对当前国内矿业、安全领域研究的新动向、新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六位专家结合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育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论证会的老师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对基金项目的申报方向更加明确、更具信心。最后,院长卢才武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老师们结合申报指南和专家的修改意见积极完善申报书,争取在2022年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