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教师在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住建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厦门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38所高校的的59名青年教师线上参加,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教研室青年教师陶毅荣获大赛二等奖。

《混凝土结构原理》是土木工程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基础课,主要研究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力学性能、设计和施工方法,涉及建筑材料、建筑制图、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等基础课程,并与其他专业课程,如砌体结构、工程结构抗震、桥梁工程、高层建筑结构等形成课程体系,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其教学效果直接影响整个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所培养人才的知识结构。

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是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及其相关专业青年教师促进《混凝土结构原理》核心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与教学示范的专业竞技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行业影响力。

该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与讲课水平,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近些年来坚持“以本为本”促发展,狠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上水平的教学改革成效,对于促进我校土木工程学科今后一段时期本科课程改革建设与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字: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