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李峰教授荣获“2021年度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评选了“2021年度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研室李峰教授获此殊荣。

李峰教授从事一线教学与研究工作三十余年,兢兢业业,已授权国家专利5项,主编或参编钢结构教材及规程8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CSCD等核心期刊近20篇,完成专业课《钢结构设计》建设,并获得国家级一流线上精品课程,该成果为疫情钢结构教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峰教授秉持着“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 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学术会议,以身作则,将课程思政、研究成果与教学紧密结合。利用教学改革及科研项目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级结构设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多次参加省级、校级 SSRT 科研活动,均取得较好成绩。先后为我国建筑结构领域输送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和优秀骨干。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人,他们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均已经成为国家建设之栋梁。此外,李峰教授连续多年指导学生获得土建学会优秀毕业设计、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奖励,在钢结构工程质量提升、技术进步方面贡献突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作为我国建筑金属结构领域的唯一社团组织,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投身城市更新,肩负起助力城市腾飞、赋能城市发展的责任。为展现新时代我国钢结构领域涌现出的巾帼风貌,经过行业专家评审,推选出109位“2021年度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李峰教授成功入选,此次评选结果,将对土木工程学院在钢结构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号召广大女性教师以李峰教授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