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抓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4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院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辛勤工作和持续付出。他指出,抓好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阶段,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一要强化认识,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强化引导,做实就业指导帮扶,坚持一人一策,一专业一策,引导帮助学生就业。三要强化协同,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充分发掘身边资源推动就业工作。四要强化保障,确保工作成效,采取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措施,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守好就业基本盘的要求,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最大努力地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副院长兰峰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与学院长远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紧密结合。为切实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加大就业工作创新力度,增强就业服务效度,搭建起“辅导员-班主任-各系专业教师”三级联动体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生主动、全程协同、全要素推进”的就业工作体系。二是集全院之力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个性化辅导、增强就业信心、引导学生形成合理预期、规划职业路径、提升求职能力、精准推荐就业等就业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军、副院长张新生研判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传达了教育部、陕西省及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毕业班辅导员平谨华、吴静怡分别就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当前签约情况、总体就业率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当前部分学生面临的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实际情况。各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就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全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明确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并就下一阶段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