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6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教学大楼811报告厅召开。组长杨晴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冠峰代表学院党委签收了反馈意见。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晴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教学主引擎、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学院发展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扎实,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马克思主义学院现状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落实党管人才不够有力,师资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杨晴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理解;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巡促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刘冠峰表示,这次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整改思想自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整改助力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增辉及有关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文字、图片: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