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6日,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会上,张佩介绍了学校、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今年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时间进度和就业指导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康彦和华如兵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学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院长李林波根据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和难点问题,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定位,按计划有序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求全院教师认真落实“本科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研究生导师包联”等就业指导帮扶措施,引导毕业生到行业、基层建功立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全院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全员参与,主动而为,共同访企拓岗,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二要明确目标,分类指导。毕业班辅导员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分级分类精准帮扶指导,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协同工作,安全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就业安全意识,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落实好国家相关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安全。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