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经典学习分享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6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概论课”)课程教学团队和陕西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教学创新研究”项目组,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开展了一场以“学习经典文献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品读经典读书分享会。“概论课”课程教学的任课老师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以“学好经典,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阐释了红色经典学习的深刻意义和方法。她指出学习经典尤其是研读红色经典对于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深刻理解生命的意义,对于提升和丰富学生的内在修养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学习经典要把握精和博的统一,精要做到口到、心到、手到,要做到认得、诵读、懂得,博要博览全书、全面系统。

在经典学习分享环节,同学们围绕着《共产党宣言》、《湖南农民考察报告》、《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的斗争》、《矛盾论》、《论十大关系》等红色经典篇目进行汇报,汇报内容既包括文献本身内容的理解,还包括对文献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更包括对文献当下启示的理解,丰富深刻,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汇报形式灵活多样、亮点频出,PPT制作精致美观。

根据同学们的汇报,在场老师从内容、汇报、PPT制作等方面进行打分,汇报结束后现场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

会议最后,王萍老师在总结中从分享内容所反映的宽广视角、理论思维、青年担当,PPT制作的图文并茂、以图说文,现场汇报时的精神风貌等方面肯定和赞扬了学生的出色表现。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概论”课程品读经典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一环。该实践教学板块包括“学、听、写、讲、行”,“学”指的是学习经典,“听”指的是倾听专家报告和教师讲授,“写”指的是多维度书写心得体会,“讲”指的是现场汇报,“行”指的是思想在实践中的践行。通过“学、听、写、讲、行”教学环节,打通经典学习“知、情、意、行”的有机统一,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真正走心走实,切实发挥经典学习浸润心灵、启迪心智、昂扬斗志、坚定信心、滋养初心的作用。群众新闻报道此次分享会。

媒体报道链接:

在经典学习中浸润心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学习经典文献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读书分享会

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193/9644640.html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