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主持。
副院长钟炜辉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实际情况,针对本科生导师制落实实效和师德师风等突出问题,以及近期学院师生座谈会意见反馈、教风学风督导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学院师风建设和教风学风互促互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近期重点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做总结讲话,他向与会教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朱晓渭书记6月2日在校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和王树声校长6月1日在“抓课堂、促学风”现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到优良教风学风之间的辩证关系,清醒把握当前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以长远的发展眼光增强教风学风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持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程课堂吸引力。要牢牢把握好课堂这个主阵地,既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更要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教育引导学生专注课堂、专注学习。三是要完善课堂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课堂管理育人。老师要增强课堂管理的权威,坚定课堂管理的底气,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对学生的真爱融入到课程授课、作业批改和教育引导上来。四是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榜样和标杆。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身上的“正派正气”,成为学生“靠得住、信得过”的好老师、大先生。五是要涵养高尚精神品质,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追求。要把学生培养作为一生的事业去做,充分认识学生成长对于学生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和坚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底气、决心和信心。

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永恒课题,土木工程学院将会进一步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以“11445”示范学院创建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真抓实干、深耕细作、不务虚功、久久为功,全力夺取看得见、摸得着的教风、学风建设成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