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体育学院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6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副书记、副院长衡阳、副院长尉庆国以及教学秘书郑雪玲一行4人前往长龙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长龙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对由文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龙体育集团发展历程、目前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做以介绍。他表示,作为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排头兵,长龙体育集团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提升企业能效的同时,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功能。因此,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校企双方将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与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

由文华对长龙体育集团体育全产业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专业人才培养要着眼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立足于企业的实际需要,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资源的输出成效。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11445”示范学院创建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利用学院已有的学科平台和专业优势,双方共建产学合作平台,通过项目合作、智慧体育研发、体育咨询服务等方式,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向纵深发展。

双方代表还从国家政策导向、陕西高校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人才培养、盘活内外资源协同发展,以及专业岗位拓展、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由文华和吉云波代表双方分别就参与赛事活动、建设实践基地、专业岗位拓展、共建产学平台、专业项目组织等项目进行签约。

调研中,由文华一行还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览平台、办公场所、智慧体育中心等硬件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业务范围,实地观摩智慧体育等建设项目,深入了解智赛通体育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等。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