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成效推进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成效,推进学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环境学院于6月10日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召开“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成效系列推进会(第一场)”。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21级全体班主任、2021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学工办主任冯永宁老师介绍了2021-2022学年环境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情况,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学风现状,明确了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

本科生辅导员及12名班主任依次围绕学生基本情况、学风建设成效分析、本学期学风建设主要举措、存在的痛点问题和解决办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年级和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汇报。

卢金锁在总结讲话中对当前学风建设工作做出阶段性评价与指导。他向十二位班主任及辅导员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同时指出,优良学风建设不仅是高校首要工作,更是对学生、教师、高校、社会均大有裨益的一项要务,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效工程,须齐抓共管,久久为功。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学风建设成效提升计划,围绕“全面归学,全员导学,全过程督学,全方位助学”学风建设体系,进一步在能够实现标本兼治的学风建设办法和举措上下功夫,激发学生成才欲望和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卢院长同时强调,班干部要严于律己,抓住学习机会,做好表率带头作用,作为学风建设的直接实施者,营造良好班级学风,充分发挥联系学院和同学之间的良好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努力做到班级同学“一个都不掉队”。

会后全体参会老师于学府城7-209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就当前学风建设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进一步分析探讨,同时针对学院修订完善学风建设体系以及成效评价引导手册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