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学院487名本科生、330位硕士生和24位博士生即将惜别建大校园,再启新程。6月23日,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举行。

在毕业典礼前,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牛荻涛、姚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原副校长郝际平,党办校办、校团委、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导师代表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我校原副校长郝际平,我校2005级校友、中建三局西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宁家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代表、30余位学生家长和2022届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分别由副院长钟炜辉、朱丽华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薛建阳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付出、无私培育学生成长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含辛茹苦养育学生的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毕业之际,院长薛建阳向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秉持家国情怀、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是始终不忘初心、善于坚守,演绎和成就非凡人生。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牢记校训和校风,继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成为国家之栋梁,建大之骄傲,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宣读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表彰名单。教师代表杨俊芬、周铁钢分别发言。杨俊芬老师鼓励同学们只有追寻梦想才有意义,要保持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周铁刚老师作为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员,结合救助工作和调查实例,鼓励同学们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并结合自己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毕业后更要奋发有为,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冯泾纬、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冯世强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与不舍,表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将从陈绍蕃、张剑霄等土木“大先生”的精神事迹中汲取力量,积极践行“厚土华木”的土木精神,立足建大心系祖国,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的滚滚洪流中,共同为实现中国土木建筑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宁家晟代表校企联盟成员及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学院的育人成果,以“仰视的存在”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立足工作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并表示将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平台搭建等方面与学校和学院加深合作,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学院接收毕业学生赠送纪念品,并赠送学生代表毕业纪念品,期望同学们毕业仍怀土木心、离校依惜建大情。

毕业生辅导员邓博文、张紫微分别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言: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家国情怀深厚、专业技术精湛、富有诗情画意,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进行,取得学位的本科生、研究生依次上台接受拨穗,接过学位证书,并与学院院长合影留念。

历经数载求学路,同学们以青春之名,共同见证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坚定了远大理想、练就了过硬本领、锤炼了品德修为、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友谊。毕业意味着校园美好时光的结束,更意味着同学们将向人生新的阶梯发起新的攀登。期望2022届毕业生同学发扬“厚土华木”的土木精神,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土木学子的力量!

风华正茂再出发,砥砺奋进启新程!祝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