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面对面”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搭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学生专业自信,明确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择业观,6月29日下午,信控学院在紫阁大礼堂举行“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面对面”活动。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出席,副院长李智杰、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年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主持。

会上,张博向全体参会同学介绍与会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并对所有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信控学院八名青年研究生导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实际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自己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实际应用。王凯平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团队在无人系统和城市信息学方面的科研历程、项目实例和成果;常金勇老师分享了密码学的基本研究内容和团队成果;王秉路老师介绍了自己“从车路协同的角度求解自动驾驶任务”的研究课题;王雨萌老师通过“篮球比赛球的追踪”研究实例,讲解了视觉算法在实际中的应用;段东立老师通过项目实例阐述了网络科学的研究思想和理论工具;辛美婷老师以自身研究课题为例,讲解了精密测量、缺陷检测等方面的知识;彭弘铭老师讲解了混合增强智能、视线跟踪和智能目标识别跟踪方向的研究与技术实现;张玮奇老师介绍了“机器人SLAM&自主导航”中的相关应用技术。

马宗方作了题为“秣马厉兵,扬鞭奋蹄”的本科生考研就业专题指导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改革、本科生就业环境、考研形势、院校报考指导以及信控学院近两年的基本情况、科研团队构成、学院“十四五”发展布局等方面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报告最后,马宗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即行动,厚积薄发。无论未来是考研还是就业,必须要努力奋斗,争做“潜力股”;二是要意志坚定,持之以恒。确定目标以后就要摒弃纷扰,坚定不移地战斗到最后一刻;三是要客观分析,科学抉择。正确评估自身能力,合理地选择方向确立目标。

通过此次交流会,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对学院学科、师资力量、专业发展方向和应用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当下考研备战和未来就业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