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青年教师科研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及“信息学科崛起”“智能+”战略布局师资队伍建设,6月29日上午,信控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草堂校区信控楼504学术交流厅举行。学校教师发展研究院(高教研究所)院(所)长杜忠泽、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马宗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理学院刘超教授、建科学院尹海国教授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马宗方主持。

杜忠泽与吴昊共同为信控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杜忠泽以《对标一流,助力人才跃升——“11445”发展新格局师资深造研修计划》为题,对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学院利用好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平台,切实提高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能力。

随后,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新星、全国宝钢优秀教师、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十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获得者理学院刘超教授就交叉学科的科研方向选择,如何拉开科研空间进行了分享。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校首届优秀青年学者、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国建筑类院校微课比赛一等奖、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尹海国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

马宗方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当前信息学科发展的难得机遇,坚持强长项补短板,始终聚焦信息学科内涵建设,注重学术交流,找准科研方向,瞄准标志性成果产出支撑学院博士点攀登、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突破。他要求青年教师对国基金申报、纵向和横向项目等提早谋划布局,备好下学期的课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提升课堂把控能力,切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吴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成立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青年教师发展中心这个载体,为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持,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力进步,为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