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赴中建七局四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6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学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福玉,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基地项目经理张站军一行走访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中建七局四公司相关领导以及部分校友进行座谈交流。中建七局四公司建安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兴龙主持座谈会。

会前,学院一行参观了以“鼎行筑梦、家国长安”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展馆,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历史沿革、综合业务、创新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文化特色及技术亮点。

座谈会上,李兴龙对土木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企业概况、组织构架、业务布局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建七局四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孟凡宾从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选拔方式及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围绕就业实践、学术科研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成中从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企双方各自优势,表达了校企双方可通过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进行互补互动、携手并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全面合作和长期合作。针对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学院正在大力开展的实习就业联盟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迅速建立联系,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随后座谈双方互相授牌,分别设立“实践实习基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西安建大4位校友代表贺勃涛、杨国伟、翟天添、宋业春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工作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深了校企双方了解,增进了互信,对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双方开展深层次的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共筑人才培养高地,共建校企合作共同体做出贡献,助力示范学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落实!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