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抓实抓细党员教育体系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把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强党性、提素养”为重点,从三个维度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养的新模式,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养体系,着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意识。为服务好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树立新时代党员新风貌,强化党员青春有我、制造强国的理想信念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创新模式,拓展党员教育载体

机电学院为精准把握学生党员思想脉搏,丰富党员教育模式,拓展了多项创新型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把思想政冶教育落到实处。学院基于新媒体平台推出了“青学‘习’”、“青课堂”、“青能量”等品牌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带动广大青年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夯实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根基。2022年7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兴党强党: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专题报道。报道中,西安建大150余名新党员在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周亮领誓下郑重宣誓。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皓、党员刘烨托举入党誓词,学院新发展的30余名党员参与宣誓。

注重过程,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为发挥学生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学院积极探索觉员教育的新方法,优化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能,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各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以“双周学习会”为平台,定期进行党史集中学习,通过系列党史学习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青春向党、制造强国”的实际行动。学院党员在疫情防控、校园日常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当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进一步抓实做细毕业年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筑牢毕业党员廉洁自律防线,教育引导毕业党员携带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向工作岗位,把好高校党员的“出口关”。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好最后一堂“党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党员正确看待和把握工作岗位对党员的纪律要求,教育学生如何提升廉洁意识,增强党员拒腐反腐能力,帮助毕业年级党员走好最后一公里。

机电学院将持续优化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模式,以增强党员党性、严格党员发展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党支部内生活力,构建大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