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学院召开线上考研规划分析指导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升学率保障计划,紧密围绕“考研规划、分类施策、小班服务、全程管理”四个模块工作指导,7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考研规划分析指导会,指导会特别邀请文都教育考研规划讲师石宝亮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贺伟、辅导员孙浩、及2023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磊主持。指导会针对不同专业学生需求,开展了精准、专业的考研规划分析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学院考研保障服务工作。

会上,石宝亮向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并根据往年的研究生初试分数线与分数区间及各学校录取情况,对同学们的考研目标设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介绍了考研初试、复试及调剂的整个过程,对各个关键时间节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针对电气与机械类不同专业学生考研目标院校选择进行指导,总结归纳了院校及专业选择的六个要素、基本原则和思路。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当中存在的困惑,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养成良好习惯、调整好心态、把握正确的复习节奏、加强自律、提高复习效率。

杨磊在总结中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必须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才能确定成功。要尽快明确考研目的方向,结合自身能力,准确定位,理性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要时刻关注考研信息变化,关注目标院校专业考试科目等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考研准备工作。他鼓励并祝愿学生们学有所成,顺利考取研究生。

本次考研规划分析指导会的召开,深化了学生对考研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解答了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疑惑,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和节奏,更加熟悉考研报考流程。机电工程学院会持续推进学校升学率保障计划,深入开展调研了解考研学生需求,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类别学生开展更加精准、专业的考研保障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考研升学率。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