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赴北京建机院走访交流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8月15至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副院长李玲,教师代表张小龙、兰朋等一行赴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及访企拓岗,与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剑飞及部分校友进行座谈交流。我校92级校友、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声军主持座谈会。

会前,学院一行参观了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廊坊开发区凯博产业基地、国家电梯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张声军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行业平台、科研成果、产品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宫剑飞对机电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建机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建机院聚焦主业,围绕建筑装配化、绿色高端装备、智慧城市与智慧建筑服务、以数字化转型促产品优化与产业升级,打造智慧科技平台生态型企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行业优势进一步凸显。

程福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高水平项目合作,全面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围绕就业实习、学术科研、行业前景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访期间,学院还看望了在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的二十余名校友,了解校友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听取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