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青年教师徐莹璐荣获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一名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2年8月,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钢结构”教学研讨)在哈尔滨召开,本届教学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此次出席的嘉宾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领导、国内部分高校相关学院领导、各协办单位领导、钢结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研讨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青年教师进行讲座报告,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工程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了解相关学科前沿、行业动态、技术发展;第二阶段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按分班初赛、大会决赛次序进行。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我校郝际平教授进行了线上致辞。研讨会第一阶段,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继承与发展,钢结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资源建设”的讲座报告。

研讨会第二阶段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赛教师徐莹璐对“普通螺栓的抗剪连接”进行了教学展示,在分班初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并进入大会决赛。大会决赛评审组由9位国内外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季静教授担任组长。经过12名青年教师激烈角逐,我校徐莹璐老师获得了全体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并被邀请作为教师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将会以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抓手,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全面抓严抓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用实际行动为我校 “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添砖加瓦。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