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80名新生入选未来技术学院首届本博贯通拔尖班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建大未来技术学院首届本博贯通拔尖班新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共有四个专业80名学生从365名提出申请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未来技术学院首届本博贯通拔尖班。

未来技术学院按照“宽口径、厚基础、深交叉、重融合”的原则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构建“学科融合、课程化合、资源聚合、产学结合、中外联合”的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建筑科技”领域具备交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领军人才。

根据我校本博贯通拔尖班新生选拔工作安排,选拔工作自2022年7月份启动,经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单位多轮研讨确定了选拔方案。

9月初完成了报名工作,共收到学生申请365份,经筛选符合条件的学生276名,9月25日进行笔试,9月28日进行面试。选拔过程着重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发现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与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与语言表达能力、英语水平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校纪委对选拔工作全程监督,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并通过公示后,未来技术学院最终确定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环境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本博贯通拔尖班录取名单,每个专业各选拔20人,共计80人。

9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环境类专业40名新生从草堂校区搬迁至雁塔校区,未来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并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未来技术学院将加快改革步伐,开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再深化,以独特开放的人才培养改革模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创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综合改革的实验特区。 

文字、图片:未来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