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工学院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2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信控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工学院召开视频会议,讨论信息类学科交流合作意向。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工学院院长Shahzad A Malik,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席Laiq Khan,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Sharjeel Wyne,计算机科学系主任Majid Iqbal,国际处办公室主任Ali Tawab Baloch,国际处办公室资深职员Abbas Baloch,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副院长李智杰,各系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控学院副院长王慧琴主持。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工学院院长Shahzad A Malik对我院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信息类学院院长见面会的邀请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以及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物联网等方面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有着深入的合作,与全球多所高校有着良好合作交流关系,Shahzad A Malik表示愿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与我校信控学院携手并肩,互惠合作,形成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信控学院教师代表巴基斯坦籍教师Tanvir Ahmad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以及我校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经历,表示自己作为我校巴基斯坦籍教师,也将通过努力为两院合作搭建桥梁,并对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充满了期待。

马宗方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在两院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的浪潮冲击,我校提出了信息学科崛起计划、“智能+”战略部署,学院立足“强化信息类学科内涵建设、助力优势学科智能化转型”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学院“八项建设计划”。我校校长王树声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以来,双方学校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为双方信息类学院更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提议双方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文化交流互动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巴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更多新动力,为信息类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针对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围绕信息学科与学校传统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等事宜进行探讨交流,并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促进共赢发展,共同致力于信息类学科多元化发展,共同传递中巴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 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