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获批“陕西省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土木工程学院获批“陕西省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据悉,陕西省工程技术中心由陕西省科技厅主管,经申报、答辩、专家论证、实地考察等环节,同意建设,建设期为2年。此次,全省共有15个工程技术中心获批建设。

陕西省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我院桥梁与隧道工程教研室为主体申报,由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带头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蒲广宁教授任中心主任,以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中科启航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政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联合共建单位设立的省部级科研与成果转化平台。中心以涵盖城市道路、市政桥梁、地下综合管廊(土建部分)为主体的城市基础设施的技术领域为重点,工程技术开发内容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造、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与养护及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等方面。

这是继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获批校级“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省教育厅“城市基础设施绿色建造与智慧运维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之后获批的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方向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突破。 

文字:土木学院    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