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黄河流域高校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联盟召开筹备交流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和学生的交流学习,10月19日上午10时,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牵头发起的黄河流域高校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联盟举行线上交流会。来自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7所高校的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筹备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屈鹏飞对参会的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黄河流域高校土木类专业建设各有所长,搭建黄河流域高校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高校土木类专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沿黄流域各省市高校土木类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7所发起高校就联盟建立、主题、交流内容及方式开展讨论,确定联盟交流主题为“区域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谋发展”。后期交流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多维度、多层次的思路,覆盖辅导员队伍、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干部等层面,确保联盟交流走深走实。同时,7所高校代表围绕联盟的后期建设和发展、土木类专业学生培养、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团学组织建设、研究生科研能力提高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

组建联盟之初,土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就联盟的组建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精心组织筹划,前期梳理出黄河流域土木类高校77所,并初步建立了联系。后期,联盟将不断扩大高校范围,吸纳更多沿黄流域高校加入。

提出牵头组建黄河流域高校土木类专业学生工作联盟是土木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示范学院创建的举措之一,目的是加强区域合作,开拓师生视野,增进师生间交流合作,互通有无,相互借鉴,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实效,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    齐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