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术诚信意识,让诚信学风永驻校园。10月19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杜婧艳老师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线上专题讲座。

杜婧艳围绕案例分析与政策解读、学术不端与学术规范、文献阅读与检索三个部分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并以多个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杜婧艳讲道,从2009年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大规模应用至今,多项相关政策的先后出台,加之由于学术不端事件引发社会舆论频频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关注度日益增加。她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要力戒浮躁之风,严谨治学,潜心学术,求创新,求突破。她还结合论文查重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格式规范和修改方法。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    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