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重大成果传承与提升行动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秉承“学术立校、苦练内功”发展思路,落实学院“11445”发展规划工作要求,加快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进度,提升成果水平,切实发挥重大成果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学科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10月20日,环境学院组织召开“重大成果传承与提升行动启动会”。会议特邀同济大学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重庆大学崔福义、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获得者张礼知、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连鹏4位校外专家与会指导。重大成果拥有人王晓昌、彭党聪、郭瑞光及学校规划处处长赵光华、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副院长李志华、刘立忠和重大成果相关继承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志华主持。

院长卢金锁向莅会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重大成果传承与提升专项行动的背景及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围绕成果建设过程中的组织机制、传承方向、技术效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吴蔓莉、李志华、杨永哲、朱维晃、曹国良依次介绍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导论课程建设》、《造粒流化床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水污染控制工程教材建设》、《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环境影响评价教材建设》5项成果传承项目,汇报内容围绕项目概况、团队构成、传承思路、预期目标、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讨论,并就制度设计、项目执行、成果建设与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研讨氛围浓烈。

赵光华表示,重大成果传承项目符合学校11445建设内涵,校规划处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项目长期稳定开展,同时希望学院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项目负责人持之以恒,创新传承,将项目做出特色与亮点。

环境学院首批将启动5个项目,其中教学类3项,技术类2项,落实成果传承对于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及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将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