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经验分享动员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副校长雷鹏出席,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党委书记蒋正、副院长姜涛及申报教师代表孟蕾副教授参加。

雷鹏指出,国家基金的选题应将专业研究领域和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申报研究方向紧跟国家发展大局。基金立项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紧密结合。学院要帮助青年教师积累科研成果,发挥新进教师研究潜力,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在2023年国家基金立项中再创新高。

瞿伟分析了学院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情况的成绩与不足,针对自然基金申报中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学院情况提出2023年基金申报的新思路新办法。

纪秉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分析了社科工作的优势和亮点。她指出,艺术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全面动员和重点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论证等工作,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有新突破。

蒋正表示,学院要发挥艺术学院自身优势,提高认识,认真谋划,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新的学术问题,充分凝练,精雕细琢,切实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姜涛汇报了艺术学院基金申报的具体工作安排和存在的不足,从专家反馈意见看申报论证中仍然存在选题空泛、论证疏漏、研究方法不当、研究基础薄弱等一些普遍性问题。

10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科研中心四楼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经验分享动员会。瞿伟、项目部刘鹏老师、蔺宝钢、姜涛及各学科带头人与项目申报重点人员,线上线下56名教师同时参会。

会议就2023年艺术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学院将提供针对性的辅导与论证,全程参与申报工作,助力项目申报,会议邀请近两年获准国家基金教师代表张向辉教授、孟蕾副教授、张斌老师分享申报经验,撰写方法等。

蔺宝钢在总结中指出,在学院申报博士点工作的关键时期,学院将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作为下半年重要工作之一,尤其要在重大、重点项目立项实现突破,力争艺术学院国基金立项项目数再创新高。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    白麓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