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行环境类专业本博贯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0月27日晚上,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环境类专业本博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强志民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环境工程认证委员会委员唐晓龙教授,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给排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和评估委员林涛教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给排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和评估委员荣宏伟教授,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给排水专业教学评估委员马小蕾总工程师组成论证专家组。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我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言正、首席专家史庆轩、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庞丽娟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冗冗主持。

刘言正向专家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整体方案。专业负责人吴?教授从培养目标与学制、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培养方案特色、课程体系、国家质量标准对照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位专家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专家组对环境类专业本博贯通的模式、“宽口径、厚基础、深交叉、重融合”的原则、“学科融合、课程化合、资源聚合、产学结合、中外联合”的课程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部分课程设置、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卢金锁代表环境学院对专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将高度重视,认真吸收,希望各位专家后续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肖国庆、王快社均表示未来技术学院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验特区,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一定全力配合此项工作,把改革实验田办好,把人才培养好。

本次论证研讨会为制定环境类本博贯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改革思路、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文字:左咪         图片: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