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马宗方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将继续夯实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以安全稳定为工作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功能,落实基本保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四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偏不离,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教工党员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难点工作,勇担当、敢作为;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五育并举”等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会上,于军琪还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安排等相关事项。

院长马宗方总结了上半年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师资队伍、高水平论文、国家基金等标志性成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学院依然处在补缺项的艰难阶段,博士学位授权点、科研平台层次、教学科研设备、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课程质量数量、人才培养模式、教风学风、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时代所适、学校所期、师生所盼仍有很大差距。并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当下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推进落实“学院八项建设计划”。并分别从学院学科专业(方向)凝练工作、高素质教师队伍改革、科学研究攻坚工作、专业实验室平台建设、本硕学风建设提升、推进交流合作提升、治理体系改革和治理能力提升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当前,全院上下正紧紧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落实学校信息学科崛起和“智能+”战略布局,围绕“强化信息学科内涵建设、助力优势学科转型升级”发展思路,主动谋划、狠抓落实,持续推进示范学院创建,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信控力量。 

文字、图片:赵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