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国际交流合作经验分享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国际+”的转型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国家引智基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家级平台资源,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扩展学院教师基金项目获取渠道,10月26日下午,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国际交流合作经验分享会。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及学院相关教师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志华主持。

会上,陈荣教授作了“科学研究中的国际合作”专题报告。他从国家基金委、国家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三个渠道阐述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设置体系及特点;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启示,即“用好平台、讲好故事、做好增量”。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概况,并强调要抓住学校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机遇,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陈荣表示,在学院统筹安排和教师不懈努力下,将承担高层次国际合作项目、产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培养高质量国际胜任人才、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作为国际化工作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不断提高学科国际化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国合项目的认知和理解,厘清了项目申报的思路,拓宽了教师的项目申报渠道,对于学院、学科国际化工作的开展与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字、图片: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