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办基金选题与写作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院国基金申报工作相关安排,近日基金申报正处于选题论证阶段,为了切实帮助申请人做好基金选题与写作质量提升工作,11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了代表作与国基金质量提升系列报告第2期活动,特邀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峰教授分享报告,我院青年教师及博士生7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华主持。

 

 

 

会上,李志华对江峰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相关情况。

江峰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的若干心得”专题报告。他首先对课题组近期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他围绕“论文写作”主题展开,并对高水平期刊做了诠释,即关注重要科学问题,且通过严格同行评审才能发表的期刊都属于高水平期刊。随后他结合科研选题、论文写作及论文投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撰写的关键问题及要点,并强调科研选题是论文发表的上限,重要性和创新性是评判选题的重要维度;研究方案则是下限,方案的撰写应逻辑严密,反复锤炼,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框架。

江峰教授自2021年起兼任Water Research的Associate Editor,在报告的结尾,他针对WR期刊的收稿范围、拒稿理由及该期刊近5年的论文发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为学院师生在WR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提供了帮助与指导。

报告人简介:

江峰,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城市水系统管理与治理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关注环境中含硫物质生化循环的科学问题及其应用技术,在城市排水、污水和废水的管理与处理技术方面取得创新进展。已发表学术论文约80篇,其中作为一作/通讯作者在Nature Index源期刊Water Research和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论文24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2019-2021年作为通讯作者在WR发表论文14篇,位列Water Research高产出通讯作者排行榜全球第3位。申请/授权国内/国际发明专利20多项,研发的排水系统恶臭控制技术、污水深度脱氮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广东省与香港等地,获2019年“首创水星奖”金奖。2021年11月起Water Research的Associate Editor,兼任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 编委。 

文字、图片: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