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国基金申报系列专题指导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资源工程学院教师国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率和获准率。资源学院自9月30日起,邀请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每周为学院国基金重点团队开展申报专题辅导,截至目前,已开展5期交流活动。

每期活动前一周,郑建斌老师和重点团队轮值主席确定下一周的交流主题,前五期分别围绕 “国家自科学基金选题凝练及撰写方法”、“项目标题——内容架构的设计方法研究”、“项目研究内容设计方法研究”展开。郑建斌对科研工作的流程、科学研究中课题的选择及其撰写方法、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的概念与二者的区别、项目标题- 内容架构的设计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逐条分析了学院国基金申报重点团队的基金评审专家反馈意见,讨论修改的方向,提出改进建议。

资源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国基金的申报工作,坚持每周一次的基金指导至今已持续三年,每期交流内容会在资源周报上进行记录。同时学院还将利用“院长论坛”、“名师工作坊”、“学科建设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基金专题讲座和交流会,力争在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文字、图片:孙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