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共上思政课专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陕西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教学创新研究”团队在西安建大草堂校区举办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师生共上思政课专题活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仙娥、李娟娟、王萍、邸军莲、孙坤明、马芳、侯秋月、肖小龙、郭霆、周清香等老师与百名青年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由王萍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术动员和理论讲解。她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通过学习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持续用力。为了更好推进学习,学院为每位学生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希望学院青年学子认真刻苦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环节,学生围绕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当代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使命担当等内容,以“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开启科技发展新征程”“聚焦三农,回顾脱贫攻坚成果”“‘数’读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为主题,采用微视频宣讲会、诗歌朗诵、新闻联播等灵活多样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面貌的深刻变化、百姓生活的全面改善,深刻领悟了十年来党和人民事业的重大成就,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文字、图片:王萍、 程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