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参加西安智慧交管专家聘任仪式及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8日,由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的西安智慧交管专家聘任仪式暨首届智慧交管论坛在支队四楼会议室举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陕西交控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论坛系列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马步理宣读了智慧交管支持单位名单及智慧交管专家聘任决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十家单位签约为智慧交管支持单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李聪颖副教授受聘西安智慧交管专家。

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院长史小辉面向全国在线直播发布西安市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并从多维度赋能城市管理、移动端服务市民智慧出行、云平台赋能数字城市建设及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等四个方面对平台进行详细解读,展示了西安市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的丰富功能及其用智慧化手段缓解停车难题,建设数字西安的广阔应用前景。

近年来,依托学校土木学院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等专业,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全面参与西安市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的市区两级系统研发、规划设计、生态产业布局及系统发布等工作,助力西安交通管理工作朝着科学化、智慧化及精细化方向发展迈进,助推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全面发展。

文字、图片:李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