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一会两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简称“一会两赛”)取得了成功。本次大会以“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持续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为主题,受疫情影响分两个阶段进行。

10月15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两项赛事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学院宋战平教授被聘请为仲裁委员会委员,张玉伟老师被聘请为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裁判;刘乃飞老师和张玉伟老师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刘乃飞老师指导的三个“一会两赛”LOGO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与二等奖2项;刘乃飞老师指导的刘卓萱、刘婷钰、雷欣组成的学生团队获得了模型设计竞赛三等奖。

11月18日至19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西安召开,全国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80余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了本次会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陈志龙、全国高校城地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院成、教育部城地专业教学指导小组组长富海鹰出席了开幕式。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城地专业负责人宋战平及岩土工程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宋战平教授应邀主持专题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思路探讨”的主题报告,探讨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思路,受到了现场和线上专家的高度关注。

文字、图片:刘乃飞、田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