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举办“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学术氛围和学术素养,激发科研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邀请阿德莱德大学左剑教授作题为“Solar Photovoltaic Waste Management in Australia”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管理学院284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报告。

左剑教授从澳大利亚住宅屋顶安装光伏数量迅速增加这一现象出发,讨论了回收已到寿命周期的太阳能光伏板的价值和必要性;通过澳大利亚废旧太阳能光伏板的回收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基于Weibull分布的模型来预测南澳大利亚不同地区的太阳能光伏废物量,并提出了通过分析早期和常规情况下太阳能板的废弃量来创建太阳能光伏废物量的空间分布模型,进而优化太阳能光伏废物收集和运输网络系统。

报告会后,针对废物料管理的前沿和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左剑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玲燕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为国内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提供了良好思路。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能邀请左教授回国为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一次线下的学术分享。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