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举办“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联盟”国际月之 Bridging the Gaps. Arts & Sciences in Interdisciplinary Teaching in University Art Schools - 2022(弥合鸿沟:跨学科教学中的艺术与科学)学术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讲座特邀英国拉夫堡大学John Atkin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会,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John Atkin教授以“Bridging the Gaps. Arts & Sciences in Interdisciplinary Teaching in University Art Schools - 2022 ”(弥合鸿沟:跨学科教学中的艺术与科学)为题,从一部简短的纪录片开场,描述了雕塑家约翰·阿特金教授在英国拉夫堡大学各系之“弥合鸿沟”的教学,探讨了艺术学院雕塑专业学生利用数字和传统技术进行跨界工作的可能性,并讲述了美术跨学科的多项实践研究。

会后,蔺宝钢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John Atkin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John Atkin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John Atkin(约翰•阿特金),英国拉夫堡大学教授,伦敦皇家雕塑学会院士。在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阶段得到了亨利·摩尔的资助,作品曾在世界闻名的意大利古根海姆博物馆、墨尔本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展出,学术演讲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波士顿大学、清华大学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悉尼艺术学院等。 

文字、图片:刘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