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国际月”视频见面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建筑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了国际月“携手丝路”之“传统与现代”视频见面会,共商两院建筑类学科交流合作意向。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国际处办公室主任Ali Tawab Baloch,国际处办公室资深职员Muhammad Abbas,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Kifayat Hussain,以及建筑与设计系教师Syed Lakhte Hyder、Naubada Ali、Zile Huma、Naveeda Maqbool Bhatti,我校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主持。

Ali Tawab Baloch简要介绍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Kifayat Hussain对该校建筑与设计系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在校园建设、建筑学科一体化培养模式、国际合作和国际排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建筑与设计系在面向当代社会需求的专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多所中国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并期待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与我校建筑学院携手并肩,深入合作,开创新时期下两校与两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Syed Lakhte Hyder分享了自己先前在中国以及西安学习生活及工作的经历,表示将努力为两院合作搭建桥梁,对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充满期待。

王春梅指出,自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以来,得到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的积极响应,这为两校建筑学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议双方依托“中巴经济走廊”、政府间合作计划等平台整合资源,在学生联合培养、设计竞赛、联合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院际务实交流。王春梅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高校的多边合作,也在积极探索多种方式为学院间务实合作提供有效支持。

高博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在我国、西部以及丝路节点城市的重要地位,建筑学院长期以来在绿色建筑设计、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地域建筑研究、城市更新、景观生态学等领域长足深入的研究与成就,提出了双方可能深入开展合作的学术方向,并倡议两校基于中巴两国良好的伙伴关系,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中巴新时代建筑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道作出更大贡献。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对建筑学院历史沿革及国际合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与会代表围绕两国与两校建筑学科发展特点与形势,结合会议主题,针对中巴两国传统与新时期城市更新发展、设计建设需求,以及两院建筑学科改革创新、联合合作形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探讨合作潜力,促进两校两院合作共赢,传承中巴世代友好的传统,共迎中巴新时期下建筑类学科的新发展。

文字、图片:范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