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未来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与学生座谈交流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7日上午,未来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原副司长吴建平与学生围绕“如何成为一名规划师”在东阶智慧教室开展座谈交流。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左宾,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李小龙,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孙灵通、副院长胡冗冗、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高元及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刘言正主持。

吴建平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的论述,阐释了规划的本源,指出了乡村振兴面临的挑战,并提到了对于城市规划中“千城一面”现象的认识。吴左宾、李小龙、高元就城市规划的理念、城乡规划专业内涵与吴建平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成为一个面向未来的规划师提出了见解。

同学们围绕现代城市规划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困境、局部建筑趋同与城市内涵建设、城镇化与三农问题的联系、城市规划与城市功能的匹配等问题与吴建平展开对话,并踊跃提问。吴建平结合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和独到的个人见解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交流会的最后,吴建平将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时期提出的“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八个字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中都能够时刻勉励自己,在未来成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领军人才。

本期《未来论坛》由未来技术学院和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未来论坛》旨在面向未来技术的发展需求,引入行业优质资源,帮助同学们了解掌握领域前沿的研究方法与发展动向,将前沿科学技术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文字、图片: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