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研究生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新学期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阳主持。

宋阳指出,审核评估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至关重要。就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他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马院学子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研究生时期正处于一个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把成才的基石打深,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孜孜不倦、提高内在素质,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三要增强爱校情怀,学校是个人坚强的后盾,个人是学校的一分子,要增强爱校情怀,就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学校理想当中,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中,要以自己爱校荣校的热情和行动,要以自己强烈的使命和担当,让建大这份厚重的历史更加熠熠生辉。全院师生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以管理育学风、以服务带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继续实干加苦干,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