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启动“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作者:来源: 资源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学校及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部署,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制定好2024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资源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开展“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活动首场报告会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副院长郭进平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王豪主持。

主讲人浙江大学胡吉明教授作主题为“高校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的线上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背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内涵、专业布局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与一流课堂建设,分析了党和国家对教育教学的各项改革措施。针对高校专业调整中的普遍困惑,胡吉明教授结合浙江大学的实际情况,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组织制度、教学改革、专业特色六个维度介绍了院系建设经验,以及在本科专业布局优化、课程体系构建和一流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报告结束后,各教学系、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题教学法,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进行学习讨论,参会教师逐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资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旨在聚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助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加强专业建设,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还将重点针对招生改革对专业建设的影响及对策、新工科及交叉学科对传统专业改造、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文化形成等方面每周通过线下或线上专题报告形式组织集中学习。

文字、图片:李晶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