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47项毕业设计方案获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 2024-03-05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公布了2023年度(第29届)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审结果,我校推荐的47项毕业设计方案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8项,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80%,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16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学校始终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作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抓手,将教育部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作为牵引本科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把好毕业出口质量的有效手段,推动“毕业成果质量提升计划”持续深化。一是严抓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强化选题、过程指导、评阅答辩等全流程信息化监控,严把论文质量,教育部首次毕业设计(论文)抽检我校合格率100%。二是不断推动新工科背景下教学手段和实践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多学科复合交叉培养机制,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持续推进形式多样的校际、校企、校内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模式创新。三是健全优秀毕业成果评选机制,开展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立项培育建设,举办线上线下优秀毕业成果展,加大优秀毕业成果的示范及辐射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以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为契机,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全面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质量保障,强化教学模式创新,推动高质量、有特色的毕业成果持续产出,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始于1995年,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评审,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全省高校土建专业毕业设计水平和质量,在全省建筑领域和高校间具有广泛影响。2023年度(第29届)全省共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88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5项、优秀奖35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