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推介大会暨第四届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8 作者:来源: 校董校友会、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地方政府、高等院校、校友企业深入合作,12月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指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建大科技成果推介大会暨第四届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学校大学科技园举行。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商联、榆林市、商洛市、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临潼区、新城区等有关领导,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钼集团、金川集团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赵祥模,副校长张晓辉、董群雁、雷鹏出席开幕式。陕西各地市科技、招商、投资等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各企业代表、部分投资机构代表、校友企业代表、各地校友会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雷鹏主持。

校长赵祥模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校友合作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的“四强”战略,加快“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丝路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各项办学指标取得显著进展。在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学校积极对接社会需求,主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与46个省属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深入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的创新体系。本次科技成果推介活动也是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校友经济工作的现场会。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成果的价值在于运用,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科技成果推介会就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化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积极打造高校、企业、社会育人联合体,提升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实效,共同培育心怀科学梦想、树立科创志向的科技创新人才,同时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更多高校科技成果在三秦大地落地实施,让科技创新释放更加强劲的发展能量。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指出,近年来,我省依托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全省之力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全力推进“三项改革”试点,积极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和科技企业“倍增计划”,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陕西省首批三所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排头兵”,学校积极统筹协调,以“三项改革”综合试点为抓手,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希望与会代表深度交流、深入对接、深化合作,真正让科技成果走出校园,走向市场,落地成“金”,共同构建新经济发展下的协同创新,实现我省经济在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

新城区副区长李枫艳表示,近年来,新城区始终把推动产学研用融合作为打通创新链条、驱动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特别是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携手培育特色产业园区,成功创建“省级大学科技园”,打造了西安市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平台,实现了高校与地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乘秦创原之势、借“三项改革”东风,转化科技成果、落地科技企业、孵化创新项目,在点亮科技灯塔中共创未来、共享红利、共赢发展!

开幕式上,5项校地合作协议、8项校企合作协议及9项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约。大会还举行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及校属企业推介,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及政策支持举措、各方地投资环境及科技创新金融政策推介。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项目路演,机电工程学院史小辉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程福安教授分别以“城市静态交通数字技术学术与产业双引擎研究”“高延性复合材料研究及其产业化”“干法钢尾渣综合处理技术”为题作汇报介绍。当日下午分两个会场进行项目路演,学校多位专家教授和校友代表进行了成果展示。

媒体报道链接:

原点新闻: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释放创新发展强劲动能

https://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ArticleDetail/288662/undefined

群众新闻:签署多项协议!加速优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10486414.html?isShare=true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西安建大集中签约22项合作协议 加速优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rdjj/202312/09/136827.html

今日头条:多项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签约 深化校地融合 加速科技成果走向市场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1017405757492482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2175275834547155&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share_token=9e486c0d-f6f3-433c-8de0-0cfbf3de7f5c&wxshare_count=1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