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西安建大与南非金山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2月28日,我校与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南非金山大学战略伙伴办公室亚洲与大洋洲项目官员Dr.Yan Yang,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梅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南非金山大学同我校都是本国建筑土木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在建筑学等学科领域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王春梅代表学校邀请南非金山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并对“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提到,今年10月我校将召开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会暨“联盟”成立仪式,期待与金山大学等丝路建筑科技大学伙伴一道,推进多边全面合作及院际务实交流。

南非金山大学战略伙伴办公室亚洲与大洋洲项目官员Dr.Yan Yang对我校发起“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她指出,金山大学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业设置相近,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挖掘中南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资源,开展两校院际务实合作,为两校师生搭建合作平台。

大学简介:南非金山大学位于南非豪登省省会约翰内斯堡,其历史可追溯到1922年。南非金山大学有5个学院:工程与建造环境学院、商务、法律与管理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共有41000余名在校生,6000余名教职工。2023年QS建筑与环境学科排名第201-230位。

文字: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